stronger

[虫铁虫]银河与世界


好久之前写的了,大家有缘看个快乐。





嘿happy,是你,我知道是你。

什么?你不认识我?不,没关系,来,我们去旁边的咖啡厅坐一会儿,我现在有很多事情想要向你诉说,你只要倾听,对,倾听就好了——不不不,不会要很久时间,相信我,你可以叫我Peter。

那我现在开始说了。


呼——讲出这些来可真叫我紧张的,但是没关系,在这个世界你不认识我,我可以大胆倾诉,说完就消失,我现在就具有这种能力——ah你这个表情真让人开心,我还没见过你露出这种不可思议的表情,现在你的嘴型就像在说amazing一样,大部分你面对着我都很头疼,我完全知道——哦不好意思,这些无关紧要的话我说的太多了,但是只有在这个世界你与我——这个世界的我完全没有交集,我真不知道该开心还是难过。

先说说我是怎么来这里的吧——我在我那个世界里,那天我正乘着巴士去看某个博物展览,学校活动你知道的,这无法拒绝——我倒是宁愿用那个时间去找Mr stark,帮他跑跑腿,买几个甜甜圈,看看他研究机甲什么的——对!就是你现在的上司Tony Stark,很遗憾这个宇宙中的我与你和Mr stark没有什么联系,但是在我的世界中,我跟Mr stark关系非常不错——Hey!你别不信!好,我接着说,那时我在校车上,灵敏的蜘蛛感应给我传递了不太好的信息与感觉,我看到远处有烟尘弥漫,很明显身为超级英雄的职责——好吧是纽约好邻居,蜘蛛侠的职责我迅速换好了战衣,然后我跳下了巴士直奔那个看起来有庞然大物要下降的地方,我的直觉告诉我Mr stark绝对在那里,他需要我!这种感觉实在是太令人感到振奋了,然后我看到了他并帮他抵抗住了一击,WOW我现在回想起来仍然觉得不可思议和激动人心,这是不是说明我已经越来越有能力去保护Mr stark了(是的,一定是这样!虽然我现在不在他身边,但我一定一定马上就会回去的,是的,我马上会回到他身边)。

然后我看到Mr stark上了一艘飞船,他叫我回去,可是我感觉到了大战来临的趋势,这让我的汗毛都竖了起来,这可不是个好的预感——所以我当然不能让Mr stark一个人去赴险,哪怕有别人也不行,我理所当然地跟上去了。那个飞船很大,站在飞船上你都感受不到它的移动,而且它看起来非常的高科技,是的它毕竟是个飞船嘛——这还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这么大的一个飞船,本非常激动人心,但是如果飞船上没有那个没有鼻子的怪物就更好了,加上飞船上的灰绿色喷漆,我想到了那部我看了好多好多遍的异形电影,这个系列所涵盖的所有电影真的非常好看,我诚挚推荐给你,如果你这里有的话(我也绝对不会承认我每看一遍都会做一晚上的噩梦,比如异形在我身体里产卵之类的,disgusting!),Anyway,我靠这部电影中所得心得与经验成功解救了一个同样拥有小胡子的男人(当然我只是出谋划策并加少部分的实施,但是Mr stark和我配合非常完美!顺带一提,我觉得任何小胡子男人都不如Mr stark好看)

happy你怎么了?…我讲的当然全部都是实话!老天,我知道这听上去有点让人难以置信,可是更让你甚至让我不敢相信的都在后头呢,别急,等我说完。

中间有些什么我已经开始记不得了因为我在无数的空间里游荡的太久了,但想到这一切——蜘蛛侠和钢铁侠共同经历的又一次探险,我总是会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就像坐在帝国大厦的顶楼夜风送来酸黄瓜三明治的香气一样。但是,但是我消失的那一刻——当时我们一群人,除了我,Mr stark和那个小胡子男人(他说他叫奇异博士,这可真是个怪名号)还有一伙奇奇怪怪,除了为首的棕发男人其他没有一个像是地球人的团队(他们说他们是银河护卫队,但我实在无法把他们和银河勾连在一起,我一直都觉得银河很美,最起码也得像泛着光的牛奶一样)在另一个星球上,那个星球是红色的,so amazing!这可是我除了地球之外到过的第一个星球,但是我消失也在那个星球,是那个紫红色的叫灭霸的庞大怪物他集齐了各种宝石打了个响指,然后呼啦啦,我感觉我身体里的某些东西在流逝——很快,很快最后星球上只剩下我和Mr stark了,可是我身体里流逝的感觉并没有停止,那种感觉很不好,就像沙子从碎裂瓶口流出,像水一滴一滴地渗出来,虽然我的器官从外观看起来并没有实质性的消失,但是我能感觉到,我能感觉到身体内部有什么东西在叫嚣咆哮着要去另一个世界,我有点害怕,于是我扑向Mr stark,我抱住他,非常非常紧,我感到他的身躯有一点点僵硬和颤抖,我不敢看他的眼睛——他的眼睛太好看了,我怕对视的那一刹那我突然不忍心离开,我也不想看到焦糖融化。

我离开的话他会悲伤的吧?当时我抱住他的时候我脑海里默默想着这个问题——不是出于别的情感,只是单纯对于一个搭档,或是突然围在身后转悠的小狗的消失而感到的一点点不可名状的悲伤。可是我一点也不想要他悲伤,但是我又很害怕,所以我对他说,我不想走,请不要让我消失,Mr stark。可是我现在回想起来我恨透我自己,这样会加深他心中的负担,可是我才15岁,15岁可以为无数坏事开脱,而这将是我强加在15岁身上无数罪名中的最后一个了。

我看到先是我的手,然后是我的半边身体,然后是我的整个人,都慢慢变成棕色灰烬消失了——消失的前一刻我终于对视了他的眼睛,我确信那一刻我看到了银河,真的像洗净的发着光熠熠闪亮的牛奶一样,但这是焦糖牛奶,牛奶有点点苦,有点点涩,但是没关系,我满意啦,于是Mr stark,对不起啦,我要消失了。


但是我又好像没有消失,就像你现在看到了活生生在你面前大谈特谈的我一样,我还存在着,还是那个喜欢酸黄瓜,乐高(也许还有物理题,但是大学物理太难了)的15岁中学生,只是存在的空间改变了,是的,我来到了一个新的空间——或者说是新的宇宙,平行宇宙,我是这么理解的,毕竟我所学的知识或者那个世界的人所学知识都无法解释这一切。

因为这里存在着另一个我,虽然我以前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时候会默默幻想这些奇奇怪怪的情况(后来总是在想Mr stark和复仇者大厦,我还梦到过Mr stark,梦到我和他一起在纽约市的上空并肩飞行,就好像世界末日最后的狂欢一样,我们还一起吃了很多甜甜圈和巧克力)但是我从未想过原来真的有平行世界的存在——而且平行世界不是一个两个,而是很多个,非常多!我来回穿梭的就已经有好几十个了,这感觉太奇妙了,你深刻地知道了原来还有那么多个我存在着各个世界和宇宙中!Sooooooo cool!

而且我的身份也非常不一样。你根本想不到我会拥有一家帕克工业,跟Mr stark的大企业公司一样!我坐拥那么——那么大一座工厂,我看到自己每天都打着温莎领结,打领结我熟练到根本不需要旁边女佣的帮助,而且那领结非常平整——呃,非常温莎…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还有这么高强的本领!天知道我上次和liz参加舞会前做准备因为那个小小的温莎领结花了多长时间!最后得非常感谢may的及时救场——但是这个舞会却不那么顺畅和圆满,这说出来又是另一个故事了…我也不是那么想说,这有点难以启齿(毕竟之后发生的事情让我被Mr stark狠狠教训了一通),你能理解的吧?不…不是我和liz之间的感情问题,是——是其他的事情,涉及某些略微敏感的领域(恐怖分子吧也许是的)。

好,现在让我们跳过这个话题。我继续说,我看着那个年纪稍稍大,大概二三十左右的自己穿戴严肃整齐地出了门,我悄悄跟在后面,躲在某棵树后,树荫刷啦啦响,我看见自己坐上一辆非常非常豪华的车(车的品牌我有点说不上来,但是这个标志我在Mr stark的某辆车上看到过同样的),他是去谈重要事务的吧?我问自己,这感觉实在是太陌生而奇妙了,你看到另一个自己却又好像跟你是完全不一样的个体,只不过披着同样的外皮——我敢打赌他绝对不会喜欢死星和菠萝罐头,那就绝对不是我了——但是我实在好奇,我想知道在另一个世界我是什么样的,我在干什么——我等会儿要去干什么。

于是我靠着变异的身体,敏捷地跟在那辆车后,但是我又不能暴露自己——毕竟一个世界有两个长相完全相同的人也太奇怪了不是吗?然后车停了,我看到他走进了一个同样非常非常豪华的建筑物,跟帝国大厦一样高,是白色的,也许还有点金色(原谅我贫瘠的形容词,因为我文学学的实在不太好),但是我没时间细看,我只能悄悄跟在后头赶紧进去,他走进房间的时候我爬上建筑物——房间上方有个透明小窗,正好可以给我看见房间里的一举一动——不知道为什么砰咚砰咚,我的心跳的非常快。快啦,快啦。有声音跟我说,很轻,咕噜咕噜说完就被风裹挟着带走了。于是我睁大眼睛,透过那扇小窗户仔细地看着(这感觉实在不太好,就好像我是被抵挡在豪华舞会外没有请柬的某个落魄公主,Hey!我不是说我是公主,我只是打个比方),于是我看到了。

我看到了Mr stark。那一刹那——很短很短的时间内我感觉我好像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到他了,好像隔了好几十年,久到我和他之间的玻璃已经蒙上厚厚一层灰,虽然他在我的脑海里一直鲜活地活动着,但是我已经快要忘了他身上的鲜花与小雏菊的味道——他坐在那里,西服平整,跟那个我穿戴的一样严肃!可惜的是我只能看到他的背影,我努力寻找合适角度去看他的正脸,so poor,我总是被Mr stark座位旁的一丛高大绿植挡住视线(虽然我喜欢绿色植物,但此刻我恨它),我又想到,这个世界的我是个工业总裁,那Mr stark是什么呢?我可以肯定,他绝对是个出色人才,不管在哪个地方,哪个世界,他绝绝对对是第一等级的那种,散发金色光芒,闪亮像钻石。我看见我进来啦,走到Mr stark跟前,像两个国家领导人会面一样庄严握手,然后我坐下来,跟Mr stark并膝长谈,我觉得这一定是谈论某些商业上的合作,突然我感觉从撑在玻璃窗上的手掌神经感到一阵酸麻,蔓延,蔓延,于是我的脑子也开始昏昏沉沉,像菠萝罐头一样黏黏糊糊,我好像睡过去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我四处环顾,帕克总裁和Mr stark通通消失,周围是完全陌生的环境,这是另一个世界,我立马反应过来。然后你懂啦,在每个平行世界停留一定时间我会被自动传送到下一个,于是我目的非常明确,我加紧去寻找我自己。

最令人感到惊叹的是,我还能成为机器人(上紧发条就可以做很多事情的智能机器人,但是机器太冰冷了,我可一点也不想自己变成机器人),厨师(帕克厨师!这好神奇,我也想拥有这么棒的厨技,这样我就可以天天给自己做酸黄瓜三明治了),还有好多好多职业,五花八门,各个世界的背景也各不相同,我穿梭了那么多的空间,只是像走马观花一样,匆匆看过不同颜色的灿烂光景,看过不同的自己的不同人生,我只能不停大喘气,在心里不停地说道cool或者awesome之类的词,那些人生或者职业有些很光辉灿烂,有些很平庸,但都不是属于我的,你懂吗?我们只是长得一样而已。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能在不同的世界里看到自己和Mr stark,我不知道是某种巧合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我总和Mr stark有接触!那个机器人的我的主人(哇这个句子结构有点点复杂,happy你能听懂吧?)就是Mr stark——但是他看起来非常年轻(当然现在看起来也非常年轻),大概十七八岁的样子,天,他年轻的时候有种不合年龄的成熟与稚气混合在一起的可爱感觉(我差点克制不住自己要去给他一个拥抱),但是他依旧像个颐指气使的小国王,神气活现,看到这一幕我的心被激动涨得满满当当,好像目睹了他的秘密,参与了他的过去人生或是完成了自己永远不可能实现的心愿一样,差一点点,我就暴露了自己,我就要被Mr stark发现啦,还好我及时隐藏住了自己,要不然我有点担心自己会被年轻stark抓住改造成机器人——但是成为Mr stark的机器人也是我的巨大荣幸,至高无上。而厨师的我的上司也是Mr stark,他是大饭店老板,每天穿着黑色小西服(原来不管在哪个世界Mr stark都习惯穿西服)不急不缓来大厨房巡查,像小区里巡逻的保安(这可不是个好比方),不过那也是那种趾高气昂的保安头头——然后我看见自己,帕克厨师做点心的动作突然加重,手下面团在无声抗议尖叫,他总是斜着目光悄悄打量Mr stark(喂你偷看的太明显啦!还有,你脸红啦!我在暗处看的一清二楚,在心底悄悄尖叫。老天啊,我跟Mr stark在一块儿的时候偷看不会这么明显吧——还有,还有我应该不会脸红吧?),可是我还来不及细看细想我就又去了另外一个世界(我绝对不会说我其实很想知道后续),反正大概你知道明白了——不管在哪个世界,我总是和Mr stark或多或少有些关系——什么?多是什么样子?老天啊你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我都不知道我该如何回答你——我一直为我自己目睹那个世界的自己和Mr stark感到羞耻,too shame!!!

它像个裹着火的跳动石头在我胸腔里发烫,发热——呼,呼,我还是打算说出来。

你知道,没有血缘关系的两个人之间最亲密的关系莫过于爱人了吧——在那个世界,我和Mr stark是爱人,对,爱人。我到那个世界的时间很巧,我看见他们正在街头漫步——这是一条由蓝色屋顶,自由之光的庭院,黄色泥路组成的漂亮街道,帕克先生的红色围巾裹住斯塔克先生,他们手拉着手,头靠着头,走得很慢,他们有时候互相看着彼此,不说话,但是我能感觉到平静水面下波涌的深沉爱意,然后他们开始接吻,嘴唇咬着嘴唇。我站在不远的地方,看的非常清楚,我在心中大喘气,感觉内心的小船快要被莫名浪潮打翻,那种非常非常莫名的感觉席卷过来,我有些说不上来——也许是羞耻,毕竟那个人和我长得一模一样,就像我和Mr stark在接吻(Jesus!)——可是这和在学校讲台上唱歌或者跳舞然后录下视频被迫观看自己的糗态时的羞耻又不一样,它还混合着一种震撼——像是古老中世纪名贵画卷在你面前展开的那种感觉——又或许是一种,惊喜——哦老天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种感觉复杂凌乱一如缠绕不规则的毛线球,就好像哇,原来我还能和Mr stark做情侣,在众多平行世界的某个小小世界角落。

于是我有点开心,内心有种气体在开始膨胀——混合着当我知道我在那么多个世界都与Mr stark有着某种联系时感到的吃惊与不可思议——它在涨大,涨大,感觉要爆炸开来了——就很像当你发现一件稀奇好事发生的可能性从一千万分之一变成了一千万分之九百九十九万,我是说,好像是我和Mr stark——钢铁侠和蜘蛛侠注定要被绑在一起,像行星绕日定论,银河系的存在一样无法震撼。

但是也有一定几率,那一千万分之一不会发生一样——就像在这个世界,Mr stark不知道Peter Parker,我们没有任何关联——也许我还崇拜着钢铁侠,但我永远碰触不到他的柔软内里,永远。

老天,我是不是讲了太多话?我话太多又刹不住,我想我该走了,到时间了。

我不知道还会有多少平行世界等着我,但我知道最后,我会回去——我不知道等待的我的会是什么,也许一千万分之一的几率发生,Mr stark忘了我,世界大变样等等之类,但我希望,我希望我依旧能在他身边。






(happy看着这个从刚开始就开始絮絮叨叨的男孩,他讲起话来有些语无伦次,没有重点,情绪时好时坏,表情生动,但是此刻他嘴唇向下撇的弧度却显露出他谈论那些可能性时的低落与害怕,我该说些什么。他想。

口袋的手机开始震动。他低头查看信息。

咳,我要走了。男孩点点头,打算起身。

“Hey,boss——你的Mr stark说他发现了个很有潜质的小男孩可以来史塔克工业实习,叫Peter Parker,是你吧?”

他话音刚落,看见男孩眼睛突然迸射出光芒,是金色的,很亮。

我要走啦,谢谢你,happy。男孩声音突然大了起来,他看上去雄赳赳气昂昂,一瞬间有着使不完的力气,他站起身,蓬勃朝气像是雨后青草,破土成长为大地的漂亮睫毛。

现在,是一千万分之一千万啦。

happy看着男孩推开咖啡厅的门,黄色阳光被涂抹在这个背影坚定的男孩身上。也许不久之后,他就会发现此时他心中的杂乱毛线团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爱。

现在,男孩要去追寻他的银河了。)



评论(1)
热度(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ddinnnnnn | Powered by LOFTER